演出也是我们发挥灯小交流轮岗教师作用

时间:2023-05-18 11:56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一場由東城區燈市口小學學生主演的京劇專場表演在吉利大戲院精彩表演。78位小演員表演了18個京劇選段和3個京劇選場,包括老生、青衣、花旦、老旦等7個京劇行當,全面展現了自己的學習效果。
  
  燈市口小學自2013年建立京劇社以來,通過開展京劇校本課、打造東城區星光京劇團等,不斷熏陶學生情操,使學生愛上京劇藝術,感觸中華傳統戲曲文明的魅力。此次表演是京劇團建立10周年的報告展現,由五個板塊組成,依次是「生聲不息」「旦韻童音」「凈彩紛呈」「醜角挑梁」「流金歲月」。整臺表演既有大家耳熟能詳的傳統京劇《三家店》《定軍山》《霸王別姬》《二進宮》,又有燈市口小學星光京劇團教師挖掘整理的劇目《長亭會》《江東橋》《打嚴嵩》《除三害》。除了文戲,小演員們還表演了武戲《打焦贊》,成為表演的一大亮點。
  
  值得一提的是,演員們除了燈市口小學優質教育資源帶四校區的學生外,還有第166中學附屬校尉胡同小學京劇團的學生。「表演也是咱們發揮燈小溝通輪崗教師作用,帶動學區內校園美育開展的一次效果報告。」燈市口小學德育副校長劉紅聯說,前段時間,校園京劇團的擔任教師輪崗溝通至第166中學附屬校尉胡同小學,也將京劇的種子播撒到了新的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