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小学教育集团齐聚一堂进行联合教研

时间:2023-04-01 10:04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在萬物復蘇的季節,為進一步踐行新課標要求,落實「雙減」作業,進步教師作業規劃能力,3月30日叢臺小學教育集團開啟了根據「教育評一體化」的數學學科作業規劃的教研活動。
  
  本次教研由叢臺小學王豪傑主任掌管,王主任表示「雙減」政策布景下,教師更應立足「新課標」,清晰以「教育評一體化的學科作業規劃」為主題的教育研究方向,以作業改革助推教育方法革新以及學習方法的轉型,全面發展學生中心素質。
  
  作業規劃展現環節,由叢臺小學1-6年級的6位教師帶來她們關於數學作業規劃的考慮。
  
  一年級邵忠嬌教師,根據一年級學生的學齡特點,針對根底核算作業規劃:卡片閃算,打卡集星等激發學生興趣,讓學生通曉算法,了解算理的根底上,紮實核算根底。
  
  二年級陳亞男教師以《乘法的知道》課時為例,認真剖析多種教材版別,規劃創新作業,親子共讀繪本,把孩子帶入數學情境,更好去了解數學講義知識。
  
  三年級郭海萍教師從日子實踐下手,製定自己一天的作息時間表,讓學生在實踐作業中充分體驗感悟數學之美,真正完成了數學來源於日子而運用於日子。
  
  四年級章培培教師從教材剖析、學情剖析、作業方針這三方面進行解讀,整理知識結構,清晰教育內容與要求,並結合學情,要點凸顯學生在動手操作、合作溝通中培育幾何直觀和空間觀念。
  
  五年級王新教師介紹了前置性作業的概念及規劃意圖。同時著重作業既要契合科學性、層次性、多樣性原則,還要傑出單元整體性,並整理了「讀懂課標要求、清晰作業方針、平衡作業結構、拓寬作業維度」為主要原則的單元作業規劃思路。
  
  六年級郭玉潔教師對六年級《負數》這一單元的前置作業,穩固作業,歸納作業進行了具體規劃共享,運用「教-學-評一體化」的教育形式,讓學生了解的根底上,引導學生聯絡實際日子,切身感受。她寓教於樂的作業方法,深受學生和家長的喜歡。
  
  溝通環節才智需要磕碰,思想需要溝通。隨後,中華橋小學的陳璋教師、叢臺二小的蘇晶教師、沁河小學的李珊珊教師和叢中中心校的郝教師就小學數學作業規劃探求宣布了自己的見地,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啟示與考慮。
  
  最後,王豪傑主任對此次小學數學作業規劃探求給予了專業的輔導,王主任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師的講話,並指出:要合理安排穩固性作業和探求性作業,力求作業形式的多樣化。在規劃穩固性作業時,應規劃難易有別、層次不同、形式多樣的彈性作業,同時要註重培育學生的數學學科素質,讓學生在日子中體驗數學的價值。
  
  教以共進,研以致遠。叢臺小學教育集團齊聚一堂,進行聯合教研,進一步深化小學數學「作業革命」的探索與實踐,為踐行「雙減」註入了強勁動能,不只讓教師們多了一份考慮和職責,更多了一份歷練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