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时间:2023-09-10 04:42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消防安全工作,實在提高廣大師生消防安全意識。在春季開學季,劍河縣展開「開學第一課」系列活動,全力營造全縣傑出的學校消防安全環境。
  
  劍河縣消防救援大隊走進縣城關第五中學,展開「開學第一課」消防安全進學校活動,安排師生進行消防安全分散演練。
  
  伴隨著急促的警鈴聲,學生們手捂口鼻,依照分散道路快速、有序地撤離到安全地帶。調集完畢後,消防宣講員對此次安全分散演練進行講評指導。
  
  演練完畢後,宣講員用簡略易懂的言語向同學們遍及初期火災補救方法、分散逃生技巧、消防設施的運用方法等常識,並手把手指導學生正確運用滅火器,讓他們熟悉消防器件的運用,進一步鞏固提高宣揚實效。學生們紛紛報名上臺操作,現場氣氛火熱。
  
  最後,宣講員向同學們具體介紹搶險救援時所穿戴的護具和運用的器件,跟同學們互動,讓同學們體驗感觸。
  
  從避險避災防火常識到應急救援常識遍及,從消防演練到認識消防救援配備逐個認真解說,讓學生們在模仿講堂中,把握了有關防火逃生、應急救援技能,增強了安全意識。
  
  據了解,春季開學期間,劍河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教育部門通過「線上+線下」多舉措推進全縣179所學校安排展開演練培訓,營造稠密的消防宣揚氣氛,提高社會消防安全覆蓋面,有用遏製火災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