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内涵

时间:2023-04-06 07:57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認真落實「五育並舉」育人理念,豐富校園體育文化活動內在,推進全體師生身體素質全體進步,近日,實驗小學各校區在集團校長室一致布置下,認真落實集團「三個一」工程,同步舉行了首屆師生體育節發動典禮。
  
  濱河校區的發動典禮上,負責人王華宣告師生體育節發動,他期望全體師生能把「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力遷移到作業、學習和日子中,讓咱們的人生更加精彩。教師代表、學生代表說話,在美麗的「有氧健身操」中,拉開了本次活動的前奏。
  
  和平路校區楊校長在典禮上指出,師生運動會是實小的體育盛事,也是教師和同學們展示體育風貌,促進溝通的舞臺,體育訓練的是身體,張揚的是特性,展示的是文化。期望全體師生員工能以運動會為關鍵,秉承重在參加、訓練身體、增強體魄的宗旨,在拼搏中增長常識。
  
  典禮上,花園路校區負責人劉紅旺宣告說話,他表明校園展開體育節有利於推進學生健身和健心深度融合,給人精力上的開釋感、愉快感和成就感。在體育節號角吹響之際,他召喚全體同學要尊尚體育,酷愛體育,走出教室,走向操場,以健康、高興心態投入活動之中,在運動中享受樂趣,讓健康、高興永遠圍繞在咱們身邊。
  
  最美四月天,鬥爭正當時。復興路校區發動典禮上,校區負責人宋丹致辭並宣告運動節正式開幕。她召喚全體師生積極參加校園四月運動節活動,體驗運動帶來的高興。校區體藝衛主任邱敏做了運動節「三個一」活動的動員說話。六①中隊輔導員顏丹丹教師做題為「陽光體育,伴我生長」的國旗下說話。「啦啦操」社團的孩子們進行精彩表演,她們踏著富有韻律的節奏,展示著青春活力與奮發向上,展示著實小少年的風貌。
  
  城南校區發動典禮上,校區負責人盛金柱宣告熱情洋溢的致辭。他指出,「我運動、我健康、我高興」是校園陽光體育運動的主題,每個孩子都要牢固樹立終身訓練的健康理念,讓每個孩子們走進陽光、走進操場、走進自然,完成「多彩課間,高興健身」的美好願望。
  
  本次師生體育節旨在深度發掘體育項目的健體、育人功能,強化師生課外體育訓練,進一步推進校園體育作業展開,激發廣大師生走向操場、走向大自然、走到陽光下,營建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園體育文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