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先辈遗志永做革命接班人

时间:2023-04-07 07:19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吊唁革命勇士,思念先烈的豐功偉績,教育學生承繼先烈遺誌,宏揚民族精神。3月31日,在清明節即將來臨之際,懷化市躍進路小學黨總支組織展開了「傳承赤色基因,思念革命先烈」為主題的赤色教育活動。
  
  當日上午八點半,懷化市躍進路小學四年級組整體黨員幹部及少先隊員一行300多人,伴著溫暖的春風,邁著整齊的腳步,手持小白花,懷著無比敬重的心境來到懷化市勇士紀念碑前,為剿滅湘西土匪,建立新中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表示深深的哀悼。
  
  革命勇士紀念碑前,整體師生齊唱國歌,國旗班向勇士敬獻花圈,並為革命勇士默哀三分鐘。黨總支尹書記向同學們講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並對整體少先隊員提出了「緊記革命傳統,承繼先烈遺誌,高揚愛國旗幟,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學習,振興中華」的殷切希望。四(1)中隊隊員嶽菀桐在獻詞中說:「前史刻在石頭上的記載可以消失,但刻在人們心裏的紀念碑永久屹立。」
  
  大隊輔導員帶領整體少先隊員宣誓並呼號:「人民為先、祖國至上、誓作棟梁、振興中華、再造光輝。承繼先輩遺誌,永做革命接班人。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在進行了簡短而又盛大的吊唁典禮後,整體師生排著整齊的部隊向革命勇士獻花。
  
  活動深深感染現場每一個人。我們紛紛表示,要承繼先烈們的遺誌,發揚先烈們的革命精神,勤奮學習,爭做品學兼優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祖國、為的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