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小学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

时间:2023-05-22 08:14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小朋友們,咱們立刻就要結業,成為一名小學生啦!」「教師,小學和幼兒園是相同的嗎?」「教師,小學生是什麽樣的?」帶著對小學日子的獵奇與神往,5月19日上午,長沙市開福區喜多多幼兒園攜手新竹第二小學聯合開展幼小銜接主題實踐活動。
  
  在小學教師和哥哥姐姐們的引領下,幼兒園孩子們觀賞竹苑草本長廊、知道中草藥、走進五年級講堂和哥哥姐姐一同製作書簽、傾聽小學生的生長故事,深化了解雋娃的世界、觀摩大課間,感觸小學生的活躍與活力。
  
  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殷切地感觸到小學日子與幼兒園日子的不同,不光提前熟悉了小學環境,更對小學生的學習日子有了開始的體驗,激發了孩子們進入小學的希望。
  
  大班下學期是幼小銜接關鍵期,今後喜多多幼兒園也會持續堅持將幼小銜接課程浸透在幼兒的一日日子中,家園攜手,做好孩子幼升小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