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上学路是拱墅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3-04-15 01:28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安全無小事,學生的出行安全,是全社會高度關註的大事,也是校園重點工作。為了保證學生上下學路途交通安全,校園積極響應文件召喚,施行「定心上學路」項目,旨在處理學生上下學時段形成的校園周邊交通壓力以及潛在安全隱患。
  
  「定心上學路」項目是拱墅區政府民生項目,因而校園得到了交警、城管、街道和市政部門的大力支持。在多方和諧溝通和協助下,我校采取了多項辦法,保證學生上下學重要一段路的安全性。
  
  設置防撞欄在申花校區,校園已在校園東門口人文路兩邊設置防撞欄以及家長誌願者,在上下學時間段暫時限製轎車通行,保證學生上下學路上的安全。
  
  暫時紅綠燈人文路與潤園街交叉口無固定紅綠燈,上下學時間段設置暫時紅綠燈,和諧車輛通行,保證校園周邊交通有序和安全。
  
  設置通學路設置「通學路」,有強烈的提示效果和維護效果,可以使社會人員和車輛明顯看到學生上下學行走路線。因而,校園周邊的學生可以獨立上學入校,放學回家。這有利於學生自主習氣的培育,也消除了家長對上下學路途安全的擔憂。
  
  此外,根據實際情況,校園還設置了「學生暫時下車區」、路口轉角標識標牌等,將安全範圍擴展,讓家長定心。
  
  「定心上學路」是拱墅區政府重要民生實事項目。該項目不僅提升了校園校園及周邊安全防控綜合治理水平,而且大力推動了《校園及周邊安全防控「一件事」》的落實,極大地緩解了校園上下學時段校門口及周邊交通擁堵情況,有效消除了各類安全隱患,實現了校園周邊安全、有序、暢通的交通環境,切實增強了家長和師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