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六位老师依次根据自己所上的课进行了课后反思

时间:2023-04-18 01:39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小橋大街小學教育學區數學「生長杯」復賽在小橋大街小學順利開展,學區各校六年級數學教師參加了此次活動,本次大賽的評委由小橋大街教育學區各校骨幹教師擔任,大賽由小橋大街小學王曦教師主持。
  
  比賽開始前,王曦教師首要對本次大賽的舉辦目的和議程進行了簡略論述,接著由博雅小學王慧教師、馬坊小學靳永芳教師、三其小學張玉梅教師、大堡子小學王紅英教師、友誼校園吳海燕教師、小橋大街小學楊寧教師分別對二年級下冊《萬以內數的知道》第一課時——《1000以內數的知道》進行了同課異構。講堂上幾位教師不只給咱們帶來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一起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展現了自己的風采。課後六位教師順次依據自己所上的課進行了課後反思,幾位教師都談到了自己在講堂教育中如何落實學生的中心素養,達到的作用如何,哪些方面還可以進一步優化。之後各校代表相互之間進行了評課,分別從講堂學情調研、說問數學才能、優化數學方法、講堂總結才能等方面對這六節課進行了一個具體的點評。經過一天劇烈的角逐,終究博雅小學的王慧教師和友誼校園的吳海燕教師榮獲本次比賽的一等獎,並代表小橋大街小學教育學區參加城北區第二屆生長杯比賽。
  
  活動最終,小橋大街小學郭寶成副校長對本次大賽進行了總結,他談到:這幾節講堂都表現了以生為本的思想,重視學生主體作用的發揮和學生自主學習才能的提升,依據學生的年齡特征和認知規律處理教材,把教育規劃化繁為簡,新知與經驗無痕對接,重視講堂生成資源,操練規劃奇妙創新,表現了新課標、想理念、新講堂的教育思想。比如預算意識、量感、數感、數形結合、線型結合、自主探求與合作交流有用結合,重視學生數學思維和才能的培育。把數學猜想與實物驗證相結合,重視到了學生預算意識的培育和方法的輔導。一起,咱們的講堂比較「真」,講堂導入自然,重視學生實在的學情,整體和分層教育有用結合,幾位教師都通過不同的教育手段和方法對重難點進行了突破,凸顯學生常識的構成過程,表現內在常識的真實價值。咱們的常識和理念的相互融合,表現在重視到每個學生的發展,讓不同的學生在講堂上有不同的發展,真實把講堂還給了學生,讓學生成為講堂的主人。最終,郭校長對各位教師獲得的成果表示祝賀並提出期望,期望代表教育學區參加「生長杯」大賽的兩位教師,將咱們的考慮融入講堂,使咱們理念愈加深化,讓咱們講堂愈加本真有用,再接再厲獲得好成果。
  
  通過本次大賽,本僅讓參會教師看到了新課標理念下的「三新」講堂,一起也讓每位教師更新了教育理念,咱們堅信,在學區整體數學教師的努力下,咱們的數學講堂教育會愈加精彩,咱們的孩子也會學會「用數學眼光觀察實際國際 用數學思維考慮實際國際 用數學語言表達實際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