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伤害妇女儿童提高妇女儿童自我保护意识

时间:2023-05-31 12:34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維護法》《河南省婦女展開大綱(2021-2030年)》《河南省兒童展開大綱(2021-2030年)》,實在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提高廣闊婦女兒童預防拐賣、性侵犯罪和自我維護能力。5月29日,商丘市前進小學教育集團昆侖路校區展開了「防拐賣、防性侵」主題宣揚活動。
  
  首要,該校利用紅領巾廣播站宣讀有關的法律知識,對學生展開打拐、防拐、防性侵宣講活動、嚴厲打擊損傷婦女兒童、提高婦女兒童自我維護認識。
  
  接著,各班召開了「愛同行,伴生長」主題班會,學生通過觀看相關視頻了解相關法律,教師結合實例為學生們著重講解了騙子常用的騙術、學生易迷路的高發場所和相應的應對辦法,讓學生們知道了不僅僅與父母外出時要註意安全,在學校、在家同樣要註意安全。此外,教師還特別強調要會正確撥打110,學會自救、自護等法律常識。
  
  通過本次活動,學生們都表示受益頗多,不僅敲響了警鐘,也進一步增強青少年兒童的安全防護認識和自我維護能力,避免拐騙兒童和損傷兒童人身安全事故的產生。青少年兒童防拐騙、防性侵安全工作重於泰山,提高青少年兒童自我維護能力任重而道遠,該校將繼續展開此項工作,為同學們的健康生長構築生命的安全堡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