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到郧西县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帮扶培训

时间:2023-04-05 07:18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由湖北省普通教育幹部訓練中心安排員應亮東帶隊,幫扶校園武漢市鐘家村小學組建確診和送教團隊,赴鄖西縣馬安鎮中心小學展開「國培計劃(2022)」整校幫扶訓練與送教活動。
  
  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武漢市鐘家村小校園長朱永軍帶領專家團隊通過校園調查、課堂調查、學生行為調查、評課議課、教師座談、學生訪談、中層幹部座談、校級幹部訪談、校長面對面、情況反應與輔導、教育講座等方式,對馬安鎮中心小學教育教學工作進行了全面確診。
  
  為武漢市鐘家村小學專家團隊到鄖西縣馬安鎮中心小學展開幫扶訓練與送教活動 極目新聞通訊員供圖專家團隊成員對校園辦學條件、校園環境、文化建設和功用布局進行了調研輔導,環繞校園教師隊伍建設、辦學特征、未來規劃等內容提出了寶貴意見,對現在校園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提出了主張。馬安鎮中心小學與武漢市鐘家村小學骨幹教師還分別進行了同課異構展現和演示,展開「校本研修與校園專業開展」專題講座,以教研組為單位,安排教師與專家團隊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據了解,組團式幫扶送教是省普通教育幹部訓練中心的創新式訓練活動,旨在處理受助薄弱校園師資不足,走不出去,請不進來的實際困難,專家團隊的進校輔導有助於受助校園打破開展瓶頸,開辟開展思路,提高辦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