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防拐防骗安全意识

时间:2023-03-31 05:43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2023年3月27日第2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本周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周一起看看紅青庭本周的作業吧防誘騙、反詐常識宣揚3月24日下午,柯城法院「紅青庭」未成年人審判作業室聯動荷花派出所、府山派出所攜手走進新華幼兒園通荷園區,對整體幼兒園師生進行防誘騙、反詐常識宣揚。
  
  「小朋友,你喜歡吃糖果嗎?我車上有很多哦,你跟我一起去車上拿吧?」改頭換面的「陌生人」出現在了幼兒園裏,他用零食、娃娃誘惑孩子們,接近孩子們……「不是和你們說不要聽陌生人的話嘛,還好我在這裏,不然你們就被騙走了!」一場「防拐」情形模仿活動結束後,幼兒園老師這樣對小朋友們強調道。法官助理戴迅、民警舒詩敏也抓住時機,對幼兒進行了防誘騙常識教育,對沒有上當受騙的孩子給予表彰;對上當受騙的孩子強化安全教育,增強孩子們的防拐防騙安全意識。
  
  交通安全宣揚「曾經坐電瓶車偶然也不戴頭盔。今天課上的案例觸目驚心,今後我必定每一次都戴,也監督爸媽戴。」3月27日上午,柯城法院道交審判團隊法官徐貞來到市實驗學校菱湖校區,精彩的授課加深了同學們對交通安全的了解,他們紛紛表示今後再也不漫不經心。
  
  徐貞以「交通安全,伴我『童』行」為主題,通過一個個小案例生動形象地向同學們講解了出行的註意事項、交通標誌等交通安全相關常識,教育學生們要嚴格遵守交通法規,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並向我們介紹了法徽、法袍、法槌等法院的標誌與標誌,增進了同學們對法院的了解。課後,幹警們向學生們發放了安全宣揚手冊,讓他們將交通安全常識帶回家。
  
  柯城法院「紅青庭」未成年人審判作業室將持續發揮職能作用,活躍聯合學校、社區等展開多元化未成年人法治宣揚教育活動,不斷增強學校安全、校外安全宣揚作業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切實助推中小學安全作業做深、做細、做實,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