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门口外的几个大字笔锋虽还略显稚嫩

时间:2023-03-23 03:54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校園門口外的幾個大字,筆鋒雖還略顯幼嫩,卻已隱現矛頭。題寫校名的是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金牛路校區的範洪鑫同學。3月21日下午,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展開「我的校名我來寫」現場書法展現活動,被同學們和教師投票「最佳」的作品展現在校門外。
  
  「校園是屬於孩子們的,讓他們自己寫校名,就會有一種歸屬感,也激起孩子們酷愛並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誌向,增強愛校愛國的情感。」關於請學生書寫校名,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教育集團總校長錢梅娟介紹說,此次書法現場展現活動是合肥市頤和佳苑小學教育集團多措並重推進「雙減」政策落地收效的體現,為學生們供給彼此切磋、展現自我的平臺。
  
  據悉,參加此次書法活動的同學共有50余位,終究由學生評委和教師共同評選出「最佳」作品,現場張貼在校園門外的玻璃櫥窗內。而這個書寫的校名還將不定期更換,讓更多學生參加展現。
  
  據悉,現在該集團兩校區均有專職的書法教師承當書法學科教育,除了把書法歸入課程體系,一二年級開設硬筆,三到六年級開設軟筆外,延時服務是校園社團活動時刻,校園設置硬筆和軟筆的社團,學生們安坐講堂一筆一劃練習寫字,讓濃郁的書香墨韻潤澤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