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珍爱守护心灵牢记安全教育

时间:2023-05-24 06:55 作者:最新更新 点击数:
  通许县育英小学教育集团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主题活动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上午,育英小学教育集团三个校区分别组织师生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本次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学校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并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充分预设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对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演练分工、疏散路线进行详细安排。
  
  演练前,由各校区安全负责人利用校园广播,明确《育英小学教育集团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防灾应急逃生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按照方案讲明演练的目的、程序、时间和纪律要求。
  
  随着警报的响起,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校园广播开始应急调度。教室内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进行应急避险,双手护头,躲到桌子下面,在紧急避险20秒后,第二遍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全部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在较短的时间内有序疏散,在学校规定的安全区域并完成人员清点。整个过程用时2分56秒。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校长潘利民对这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让我们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珍爱守护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